嘲弄姪兒衣著被批為性別定型 咸美頓道歉後刪帖 | 運動公社

女性主義常被人視為爭取女權的思想,因此一些男性覺得女性主義對男性是不利的。但上星期圍繞四屆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咸美頓的爭議,正提醒大家女性主義的分析,不但可以解放女性,也有助男性擺脫性別定型的框框。

話說在聖誕節那天,咸美頓在Instagram上載了一段短片。在短片中,咸美頓嘲笑他姪兒的衣著打扮:「Boys don’t wear princess dresses」(男子不穿著公主裙的)。當時他的姪兒穿了一件紫紅色衣服,並手持魔術棒。由於這種說法顯然是根據姪兒的性別來規範他的衣著選擇,威美頓被不少網民批評。後來咸美頓刪除了該短片並在twitter道歉:「我無意傷害任何人亦無意冒犯任何人。對於我的姪兒能夠像我們應可以那樣自由地表達自己,我感到欣喜。就我的行為我致最深切的歉意。我明白無論你來自開處,都不應該邊緣化他人或者為化人加上標籤。」

之後咸美頓將自己的所有instagram發帖刪除。而現在他的twitter戶口的最新發帖,也是發自二零一三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