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ma and the Beast——當戲外Emma壓倒戲內Belle|岳綺羅

“Marrying a Prince (is) not a prerequisite for being a Princess.” 前年Emma Watson此一金句,注定她演不好Belle。

Emma Watson自哈利波特系列爆紅至今,既是知名女演員,更是特立獨行的女性標誌。上述金句是前年與英國哈利王子傳緋聞時,她在Twitter的回應:想要成為公主,不一定要嫁給王子。

年青有個性的Emma Watson,早已擺脫Hermione(妙麗)一角。2012年前她在《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》飾演反叛的高中生,性感誘人,相比起凍結在妙麗時代,粉絲更期待她不斷昇華,帶來更大的驚喜。

已擺脫妙麗角色的Emma Watson(圖片來源:Youtube)

正是在萬眾期待下,即使對迪士尼童話故事毫不著迷的Emma粉絲,仍願意一早相約入場,然而結果卻是,依然鍾情Emma,卻不得不說其實只是在觀看Emma and the Beast,這不見得是一齣好戲,Emma的演出也不見得出色。

Emma Watson充滿主見,與Belle格格不入。(圖片來源:Business Insider)

Emma稜角鋒銳,在童話世界當中,她依然是Emma,你很難想像她是小村莊裡不得志的姑娘。當她本人富可敵國得足以買下一座城堡時,你也很難感到她真的被困在堡壘裡。舉手投足,Emma比Beast更像堡主。當Beast向Bella分享整間圖書館時,你也很快想到Emma更有自己的主意,譬如近年在地鐵藏書、推動閱讀,以及女性主義讀書會等。

電影宣傳越強調這是一個嶄新的Belle,就越讓戲外的Emma不斷壓倒戲內的Belle,成為Emma and the Beast。然而,Emma and the Beast又有何好看,還不如看戲外的Emma。

早前另一個Emma,Emma Stone憑電影《La la Land》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,蘋果記者問她是否欠Emma Watson一頓飯,原來該角色本來是Emma Watson的。回頭看來,或許Emma Watson該嘗試,這一個超有主意卻懷才不遇的三流女演員角色,在人生第一齣獨腳戲輸得一敗塗地。

或許粉絲更期待的,不是Emma帶著現代個性來重演愛上王子的童話,卻是找一個足以扭轉無上地位的劇本,在戲裡狠狠摔一跤,再昇華為更佳女主角。

(封面圖片來源: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