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隊「偽」介紹:Oasis 與反獌|陳文威

英國經典Brit-pop Band Oasis,經典歌曲如雲,如〈Don’t Look Back In Anger〉、〈Supersonic〉、〈Wonderwall〉等多不勝數。如想要Oasis的音樂介紹,本文可能要令大家失望了。因為接下來,筆者想為Oasis 不遺餘力的反獌(曼聯)致敬。

(編注:上述用詞不代表編輯部立場)

眾所不知,Oasis其實是超級忠實的曼城球迷。Oasis 超級瘋狂孖寶——弟弟/主音Liam Gallagher及哥哥/ 結他手Noel Gallagher 雖然互為不和,但在足球方面實在是瘋狂得心有靈犀。弟弟Liam 愛曼城愛得在2012年觀看曼城歐聯作客皇馬時,因為曼城入球領先,興奮得親吻保安人員。最後皇馬「反Cup」,Liam 因為過於激動被保安員逐出場外;至於哥哥Noel在2014年,表示樂見利物浦拱手將冠軍讓給曼城。在2016年,他更上載了一張曼城新隊徽的沙雕照片,並表示要將其紋在身上。

不過Oasis最為人「津津樂道」的,還是演出期間也停不了「反獌」。其中一次是在演出途中,與歌迷一齊唱「Who The FXXK Are Man United」。另外一次演出期間,主音Liam 表示要歌迷給曼聯一個最_大的「Boo」。

但世事,很多時卻是一廂情願。曼聯「球員」朗月巴(朗尼,Wayne Rooney)偏偏獨愛Oasis。月巴22歲生日那年,妻子高蓮將一支結他寄給Noel,但Noel 卻不動心。只將結他染成藍色,在上面寫上曼城會歌,並留下一句「生日快樂呀,海綿寶寶」,最後簽名寄回。說起月巴,弟弟Liam也不惶多讓,月巴年少禿頂,後來以植髮解決煩惱,但Liam就笑其「髮型」奇怪,「就像將氣球和麥餅放在頭上,不如光頭更好看」……

朗尼獲Noel所贈的結他,滿佈曼城會歌歌詞。

無獨有偶,曼聯前隊長加利尼維爾(Gary Neville)也愛Oasis。但前隊長似乎比起朗尼更加愛Oasis,愛得兩度受辱也在所不惜。加利尼維利2011年在Twitter上以Oasis的「Fade Away」憑歌寄意,慶祝曼聯提早奪冠,崩口人Noel氣得表示要虐待這位曼聯前隊長來洩憤。另外,也曾經將結他寄給Noel,這次Noel只在結他上寫下「knobhead」了事………

很多人反獌,但像Gallagher兩兄弟般熱情,確實十分少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