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基本法可恥?講大話可恥?葉劉講緊自己?| 沙治

圖片來源:香港獨立媒體網

在直選擊敗新民黨陳家佩的區諾軒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。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黨友容海恩高叫「燒基本法可恥」並離場抗議。政治人物在議事堂內抗議選民的民主決定,實是匪夷所思!

更匪夷所思的是,葉劉淑儀離開會議室,在記者面前竟然痛斥區諾軒「燒基本法可恥……講大話可恥」。這個世界上最沒有資格這樣指控區諾軒的人,葉劉淑儀認第二,應該沒有甚麼人可以認第一。

還記得人大釋法是如何來的嗎?就是因為居港權爭議。九七回歸,基本法實施。基本法廿四條明確寫在港人內地所生子女有居港權。終審法院在九九年的一二九判決贏了,但時任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卻利用偏差明顯、誇張得很的所謂「數據」——十年內將有167萬人因終審法院判決湧港,推動民意否定終審法院判決。得到民意支持後,董建華就順勢提請人大常委釋法,形同推翻終審法院判決。

167萬的數字,包括了52萬非婚生子女。統計學者馮榮錦曾提出,這大概等如平均每五個香港16歲或上男子,就有一名大陸出生的非姓生子女。香港男人有這樣的生產力?真是要「反正我就是信了」才會相信。可惜就算當年沒有「本土派」,對大陸人和新來港人士的偏見早就存在。葉劉淑儀領軍的講大話輿論攻勢,靠人大釋法撕毀基本法的行動就順利實踐了。

葉劉淑儀應該沒有燒過基本法(或其複製本和相關道具)。但她講大話令基本法被踐踏,再摧毀法治、打擊高度自治、又拆散家庭……像區諾軒一個普通民選議員,要做很多很多壞事才有可能追得上葉劉淑儀的可恥程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