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受害人在法庭被極右流氓襲擊 | 夜貓翻譯組

按:南韓三星雖為國際知名企業,但很少人知道其實不少工人因為為三星生產成品而賠上了健康。二零零七年,一名三星年輕女工黃于宓(Hwang Yu-mi)死亡。此事觸發了一個叫SHARPS的組織成立。SHARPS即是「半導體勞動者健康與人權守護聯盟」(Supporters for the Health And Rights of People in the Semiconductor industry)。該組織致力為三星的受害人爭取應有的權益和補償。近日三星集團副主席李在榕惹上官非,三星受害人和SHARPS的人員在法院出現時,竟被極右派流氓襲擊。我們撮譯了源自SHARPS網站的報道。

三星受害人和SHARPS的人員到法院提出針對三星集團副主席李在鎔的申訴時,被數十名極右流氓襲擊和辱罵。

八月七日,特別檢察官就法院就李在榕求刑十二年。李在榕是三星的繼承人,他在去年二月因為涉及五宗貪污和獲取不當利益的案件而被捕。他的控罪與他給予崔順實(前南韓總統朴謹惠的密友)的賄款和禮物相關。相關款項和禮物的總值高達3700萬美元。

針對李在榕的控罪源於國民年金公團(即負責為國民年金作投資的組織)投票同意兩間三星附屬公司在二零一五年合併,李在榕因為該合併案而鞏固了對三星電子的控制。但即使是國民年金公團也估計,合併案會令國民年金公團損失3億200萬美元。每當李在榕案開審時,法庭內的位置都被三星的僱員和朴槿惠的忠實支持者佔據,所以SHARPS的人員和三星受害人難以找到座位。

八月七日,要坐輪椅代步的三星受害人、39歲的Han Hye-kyung和她六十歲的母親Kim Si-nyeo投交有2729人簽名的聯署,要求向李在榕頒下法律容許的最重刑罰。但右翼流氓卻辱罵她們,又推撞和撐摑SHARPS的支持者。這些右翼流氓更嘲弄Han Hye-kyung的身體狀況,令她要掩著雙耳並流淚。她的媽媽則倚牆哭泣。

該班右翼流氓更嘗試襲擊特別檢控官Park Young-soo。他們向Park Young-soo擲水瓶。Park Young-soo最後成功在警察的保護下成功進入法庭。

這已不是第一次有支持朴槿惠的流氓襲擊三星受害人和SHARPS的人員。今年一月,數十名媽媽軍團(一個由中年女性組織成的極右組織,有指該組織得到韓國工業協會的財政支持)的成員嘗試攻入一場由SHAPRS舉辦的集會。他們撕毀SHARPS的橫額和海報,並大叫「保衛李在榕」。後來警方趕到,有兩名流氓被控。

由二零一五年十月七日開始,SHARPS和他們的支持者在三星電子宣傳館靜坐。他們的訴求是:一、為所有受到職業傷害的受害者提供充分和具透明度的補償;二、衷心地全面道歉。

原文:https://stopsamsung.wordpress.com/2017/08/08/samsung-victims-attacked-by-far-right-supporters-at-cour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