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今日(24/6):美國飛行員發現UFO(1947)

1947年6月24日,美國飛行員阿羅德(Kenneth A. Arnold)在華盛頓州瑞尼爾山(Mount Rainier, Washington )附近飛行時,發現9個飛碟。

阿羅德為了尋找失事的飛機,從華盛頓州的敘阿利斯(Chehalis)駕駛CallAir A-2型飛機前往雅基馬(Yakima)。在途中,阿羅德目擊到一系列的不明飛行物體,從他所駕駛的飛機左前方快速的消失在右測。在落地之後,阿羅德很快的告知朋友與機場經理這件驚人的目擊事件。他說,這些物體以約每小時1600或1900公里高速飛過,並轉眼消失。他向地面塔台喊出:”I see flying saucer.”(我看見了飛舞的碟子。)引起美國極大的轟動。自此之後,飛碟這個名詞於是成為UFO的代名詞之一。

根據阿羅德描述畫成的不明飛行物體。

由於飛碟這個名詞形容得很貼切,於是就在世界各地廣泛流傳。其後一名記者在報紙上首次使用了UFO這個縮寫,即不明飛行物,被人們一直沿用至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