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P:不要 Team GB | 運動公社

上星期的英國大選,保守黨失去國會過半數議席,幸得北愛爾蘭的民主統一黨(DUP)支持才能保住執政地位。DUP親英立場鮮明,近年更因為反對同性婚姻、反對放寬合法墮胎條件而備受爭議。原來DUP對體育運動亦有獨特見解,就是要求英國奧運代表團的簡稱由Team GB改為Team UK。

GB是Great Britain(大不列顛)的縮寫。大不列顛島上面有英格蘭、蘇格蘭和威爾斯。而北愛爾蘭本身在愛爾蘭島而非大不列顛島上,所以DUP認為Team GB的名稱不能代表北愛爾蘭運動員的貢獻。事實上,除了北愛爾蘭外,人島(Isle of Man)、海峽群島(Channel Islands)等非來自大不列顛島的運動員也有資格代表Team GB上陣。DUP因此主張將英國奧運代表團的簡稱改為代表聯合王國(United Kingdom)的Team UK才合理。

據報英國奧委會主要人員不認同DUP的建議。奧委會認為Team GB所代表的不單是大不列顛,該概念是「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」的縮寫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goo.gl/mjrzYZ